close

一向我也很相信因果,但小金卻不太相信。


當然每個人對每件事也有着不同的看法。


小金:「茶仔......你知道什麼是因果嗎?


茶仔:「我不是佛學家,沒有中肯的答案可給你解答,但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讓我給你分享一下。」



曾經有一個佛家弟子問了主持一個問題。


弟子:「師父,我們是否懷着善心就會得到好的際遇?當我們懷着壞心腸就會有報應?


師父:「你是想得到回報,才放下壞心腸懷着善心?」


弟子:「當然不是,我只是好奇因果是否真的存在?」


師父:「我現在回答你,是存在的。」


弟子:「那麼因果是什麼東西?


師父:「因果是因為和結果。」


弟子:「為何有些人做壞事我們看不到他的報應?


這一刻師傅拿起了一顆木棍,突然用力拍打弟子的頭。


帶着痛楚的弟子問師父:「師傅是我說錯了什麼嗎?」



師父:「沒有」


弟子:「......


師父:「你有生氣嗎?」


弟子:「弟子不敢!」

師傅:「我做出了(拍打你的頭),可能會是

1.你不敢還手

2.你選擇還手

3.還有其他我們想不到的結果


結果是有無限的可能性,決定給我善果或是惡果,有機會是在於你的選擇也有機會不在於你的選擇。 


弟子;「那麼如果我真的生氣但沒對有師父還手,為何有的前提但師父卻沒有得到?」


師父:「在拍打你的頭那個時刻,我已經心痛不已!」



茶語:「我相信因果是存在的 ,不論在我們雙眼看到與否,不論是否與我們期待的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