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仔和小金晚上走到寂靜的街上,看到一個的士司機在車尾箱四處尋找東西。


司機找不到他想要的東西,之後他走到電話亭的旁邊小便以解一時之困。


相信他在車尾箱是在尋找水準作小便的用途。


小金立刻拿起他手上的電話打算把這罕見的景象拍攝下來。


茶仔:「小金,停下來吧!」


小金:「這麼沒道德的人,應把它拍下來再放到網路上給大眾公審!」


茶仔:「那麼你的行為稱得上是道德嗎?


小金:「茶仔,那司機在公眾地方做這些不檢點的行為,其實不用公審也可以肯定他的行為是錯。」


茶仔:「如果你覺得他不對,為何不去報警而選擇公審?


茶仔:「曾經我聽過一個故事,來分享給你聽聽。」 


從前一個山上住了一對老虎夫妻,近日雄性老虎經常跑到山下把村民飼養的小綿羊咬死再把屍體拖回山上。


遇到這情況村民們也按耐不住組織了一個打虎團去獵殺那隻老虎


結果雄性老虎被村民獵殺了,


其中一位村民突然向群眾大叫:「那邊還有一隻雌性的老虎和老虎的嬰兒!」


村民開始大伙討論「我們是否要把那雌性的老虎也獵殺免除後患?」


最後村民已大多數的表決,把那隻雌性老虎也獵殺了。」


村民: 「那些小虎嬰兒,沒有母親在他們也活不久,我們就不要把他們殺死,當作為是大家積一點福份!」



茶語:我們在相同的情況下來守護所謂自己利益的,以自己的道德去判斷別人的不道德的時候,那些用大眾來衡量的道德說穿了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