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常見的粥分為兩種

1.即食粥

2.生滾粥


 即食粥,是只店舖首先會準備一大鍋粥(那個鍋的深度是你想像不到😂

將不同選擇的配料放到碗裡,一般也是用已經熟了的配料,除了碎牛肉粥,但也不用擔心,因為牛肉遇上這麼高溫的粥是很快熟的,

然後直接加上預先準備的熱粥便立即完成。😆(過程非常快和方便)


生滾粥

先用預先準備的粥用一人的份量放到一個煲,然後再將生或熟的食材獨立烹調。(所以價格也會比較昂貴📈

其實兩種粥底有一定的水準,都是綿綿的😆口感爆值爆滿😋

  

 今天我選擇了一款叫艇仔粥的。


粥實在太綿了,粘貼着配料不能給大家拍攝清楚😆


艇仔粥又稱荔灣艇仔粥的主要配料為魚肉、瘦肉、油條、花生、蔥花,亦有加入浮皮、海蜇、牛肉、魷魚等。 荔灣艇仔粥這名稱是由於古時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中國荔枝灣河地區販賣因以得名。

可惜隨著時代變遷香港艇仔粥的配料已經沒這麼豐富了,大部分還會保留著、瘦肉、油條、花生、蔥花,亦有加入浮皮、牛肉、魷魚等。

當然除了荔灣艇仔粥還是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其中碎牛肉粥是我的最愛。


 除了粥之外,也有很多美味的小食來配吃


當中最受歡迎的是油條。


排行第二的就是叫做炸兩的美食  就是今天我點了來吃這個

‘炸兩、是用腸粉的皮把油條包住,一般我們的吃法也是會落幾款不同的醬。

這幾樣的醬加起來可能你會覺得奇怪,但味道加起來卻是很棒。


 

 這就是無敵的組合出場

甜醬,芝麻醬,辣醬,還有芝麻🧂

  

完成品忘了拍攝,補回一張醜醜的照片吧😆(但我是沒有加辣醬)

  

 

  

 給大家餐牌看一看,往日全部一般的都是用一些民間書法手寫的,(字體真的很有獨特風格,可惜現在手寫的店舖已經很少了。


 

最後給大家對比一下一般的粥店  現在新經營(大多數的店舖也是在商場內)的粥店價格對比一下。

老實說

新經營的粥店味道確實比較鮮甜一點。(就是感覺雖然好吃,但好像有點失去原有的風味。)



  但先說明剛剛我的一碗粥和一碟炸兩只需要$28元。(雖然不是頂級的好吃,但是能夠讓人滿足。)



To :JeJe

多謝你的支持及鼓勵,雖然我還未能夠掌握描述的要訣,但還是勇敢地動起來走出第一步。

全因有你這個啟蒙老師。謝謝你。還借此機會感激你一直以來的照顧。祝你的人生和家人一直溫馨地幸福至永遠。

茶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