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位朋友問了我一個關於人際關係的問題。

 

他和一位朋友遇上了一些爭拗讓他們的關係破裂。

 

他想改變與這位朋友的僵局。

 

他說:「茶仔......我已讓步了作出破冰的一步,雖然沒有向他道歉,但還是有主動與他聊天,但總覺得他的回之間已變得不像往日的親切。

我已經放下了尊嚴,踏出了第一步的主動,為何他還不放下隔膜,與我修復好關係?

 

茶仔:「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現在分享給你聽。」

 

曾經有一位男士,因為他有酗酒的問題,經常在醉酒下和太太吵架甚至出現家暴,在太太選擇離開他的一刻,他醒覺了並對承諾太太往後滴酒不沾,懇求太太不要離開她。

 

最初的三個月這位男士完全沒食言,兌現了不喝酒的承諾

 

這對夫妻總算能夠返回往日幸福的日子。

 

可是安逸的日子讓他對承諾鬆懈了。

 

在某個晚上,他終於按耐不住在下班的時候去酒館喝了酒,因為太久沒有喝過酒的關係,慾望令他瘋狂地補償三個月來的忍耐,最終喝醉了。

 

深夜時分他帶着醉意的身軀回家,途中也不幸的在梯間摔倒。

 

酒醉三分醒,回家對着鏡子看到自己的臉滿是傷痕,下意識把大概有六七處的傷口都用創傷貼護理

 

為了不驚動太太,她選擇了睡在客廳......

 

到了早上,太太用一盆冷水潑到這滿身酒氣男人臉上。

 

「我並沒有喝酒,那些走的味的氣味,只是我在酒館和客人談公事的時候帶回來。」突然期來的驚醒讓那男仕不加思索地把謊言說出來。

 

失望的太太:「你看看鏡子上那些被你貼上的創傷貼!」

 

 

 

 

 

 

 

茶語:「我們需要的不是表面,而是內心,儘管你把世上的創傷貼全都用盡,貼不上傷口也是徒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