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當然是先吃飽😆

   

椒鹽豬扒飯炒底,凍檸茶少甜。也算是不明文的香港地道特色。😂

 

馬灣在很久以前是一條漁村,馬灣舊村有超過200年歷史,在1997年青馬大橋落成 ,交通變得方便相信地產商也看準了這一點在2002年在該處興建了私人住宅區名為珀麗灣(不得不提,這裏是一個環保概念的地方,一般私家車是要有permit 才可以進入)。所以如果找尋到馬灣的交通工具搜尋珀麗灣會比較容易。隨着土地的發展也誕生了馬灣公園及挪亞方舟博覽館及挪亞方舟酒店,讓該處也成為了一個旅遊的熱點。

 

   

以下簡單的分享前往馬灣的交通資訊。

 

   

其實通往馬灣的交通地點有很多,我選擇了在青衣開始出發。

 

  

    
 那間迷你的黃色單層巴士🚌就是我們今天的交通工具。

 

   

其實在經過青馬大橋的途中也會看到美麗的風景,可是我手上的行李太多😆(和小朋友出街真的要帶很多東西)只能單手拍攝🎬

 

 

   

看到這美麗的風景,10分鐘的車程轉眼就過去。

 

 

到達目的地了😳挪亞方舟也算得上是馬灣的地標。 看上來是沒有什麼特別我們進去乘坐電梯去給大家一些驚喜😆

(我也要再強調一點,整個過程我也是單手拍攝的,所以照片拍得不太漂亮,請大家見諒)

    

 驚喜吧!只要乘搭電梯,直接就可以到沙灘,相信很多人也想不到😆

 

 

 給大家來一張全景照(那條就是比較多人認識’青馬大橋’)

 

  

 

   

 #隨便一拍的一份子 當然要在這美麗的海灘隨便拍攝一兩張📸

 

  

 在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以方舟設計的挪亞方舟博物館船頭,大家看到嗎?

 

 

看不清楚不要緊,這是轉在網路上的一張照片,讓大家看得更加清楚(這是在挪亞方舟博物館外的風景)

進入博物館內是要收費的,但因疫情的關係現在也暫停開放。

本人也在以前進場參觀過,說真的真的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但對小朋友來說是挺興奮的。

 

 

 

  

 要到達挪亞放走博物館和馬灣公園 有兩條路可以選擇,可以穿過沙灘或選擇行人路前往。

(這就是途中經過的私人屋苑‘珀麗灣’)

 

 

  

 沙灘的另一端也有一個前往博物館的入口,但我們的目的地是馬灣公園,所以我還是繼續前行。

 

 

  

 這條行人路有沒有什麼特別,但還是找到拍攝的目標😆

 

 

 



 

  

  

  

  

 這就是馬灣公園的入口,大家也一起進去看看😳

 

 

 擁有無障礙通道的細心👍🏻

 

 

 也值得一題,馬灣公園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拍攝婚紗照片的地方,相信這入口個壁畫也說明了。

但看看下方的雜物,真的有點大煞風景😖

 

 

 走進公園裏,這個大貝殼真的讓人眼前一亮😚

 

 

  

  

  

  

  

  

 沿途中也有一些可愛的擺設給大家拍照。

 

 

 

  

 這兩個背景是拍婚紗照最熱門的地方,

其實這裏是很漂亮,因有人在攝影,我不方便找到更好的角度去拍攝真的是有點看。 相片中可以用軟件而除了正在拍攝的人物🤣

 

 

 有意外的收穫😚

 

 

 

 穿過了剛剛的公園,我們要前往另一個景點「太陽館」了😎

 

 

  

 到這裏也要和大家說一聲抱歉,因為本人身體有些不適,到這裏需要折返,未能繼續前往到我最期待的美麗魚村.( 真的是有頭威無尾陣,有美麗的沙灘風景作開頭,欠缺了美麗的漁村景色作結尾)



 

 回程途中經過了挪亞方舟博物館的入口。

 

 

 

  

 在回程等候巴士的時候,小鳥也來為我送行😂

 

 

 起點也是終點。最後送上一張日落的照片來總結我今天失敗了的行程。

 

 

P.S 原本的行程,是計劃前往馬灣的舊邨.和舊碼頭,那裏的風景很美麗,喜歡拍攝的朋友一定很喜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下)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馬灣

 

如果有機會,希望下次能夠給大家分享一個完整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