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這樣回答我,是否答應了我的邀請?😳

女生的心真難捉摸,為何不直接給我答案?



我:你有沒有空和我吃午餐?

Siri:我自己的日曆是空的,不知道這樣會否回應到你的問題?


  


附上廣東話翻譯

因為字面上不同的時候會有不同的用法和解釋


以下的(=只是大概可以解釋為的意思


得唔得=可否

=空閒

=

嘅=的

晏晝=下午 

例子:食和時間加起就代表 早餐,午餐,晚餐。

(得唔得閒同我食夜晚)

(得唔得閒同我食晏)

(得唔得閒陪我食晏晝)

(得唔得閒陪我食晏晝飯)

以上幾句也有相同的意思


當然這是廣東話的口語法

很多人還是會用

得唔得閒同我食晚餐

得唔得閒同我食午餐 ......正式用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