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 :「因為你在人間一件‘善’的事情都沒有做過,所以你要不落地獄。」


小明:「你是用什麼來批判‘善’與‘惡’?」


魔鬼:「道德。」


小明:「那我從來沒有做‘惡’的事,為何也要落地獄?」


魔鬼:「如果你沒有做‘惡’的事為何人類會把你殺掉」


小明:「我也不知道?把我殺死的那個人同樣會落地獄嗎?」


魔鬼:「不會!」


小明:「為何?」


魔鬼:「因為他把無數隻像你一樣偷吃了農作物的野豬殺掉,用一生保護了農民的田,所以他上了堂」


小明:「我也用了一生去保護我們野豬群的,和這人類的角色不是一樣嗎?」


魔鬼:「你說得也有道理,好吧我就幫你申請上天堂吧!」


小明:「請等一下,在申請上天堂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魔鬼:「為何你這麼麻煩事,問吧~問吧!」


小明:「請問生存和死亡有什麼的分別?現在的我還是有思想,也可和你說話,這是存在的地方不同?」


魔鬼:「你要問的問題不是應該問天堂和地獄有什麼分別嗎?為何會在問生與死呢?」


小明:「天堂和地獄只不過是一個居所,我實在不明白為何會有生?生存後又為何要死?」


魔鬼:「現在我不給你答案,但給你一個機會。」


小明:「什麼?」


魔鬼:「現在我再賜給你一天的生命當人類,你可返回人間尋去找你的答案」


小明:「一天的時間?怎可能足夠?」


魔鬼:「那我給你一個《交換魔法》,你每天晚上12時之前唸出一個你認識的人類的名字」



那個人的肉體便會和你交換,用他的死亡換來你一天的復活。


第一天以人類的身份活在世上。


感覺很新奇,手腳運用的方式雖然不同了,但完全也沒有出現不協調的問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