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無聊的晚上,手機忽然響起來📱。


來電顯示打出了B小姐的名字。


失戀後遺症還未康復的她,每日早、午、晚,必定會致電給我閒談。

作為她的好朋友之一,我亦有竭盡所能去想一些新的對白去和她溝通,縱使她的失戀話題已重複了數十次。


對她的話題我並不感到煩厭,反而在這段日子,令我惹起了一些疑問🤔️


人生總會在某些時刻有着低潮的,面對這艱難的日子,朋友的角色究是什麼一回事?


除了作為一個鈴聲者之外,又能夠做到什麼?


1)最初我曾努力安慰過她。

2)加強力度去提供意見給她(該這樣做或該那樣做)讓她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和角度從悲傷中走出來。

3)真誠地勸喻她盡快忘記,重新投入生活。

4)多陪出外,讓她不要獨個兒胡思亂想


不停重複這些做法


但結果發現,其實任憑我如何盡最大努力去做💪🏻。


是不會有什麼明顯效果的,安慰或陪伴她的時候,她好像會變得明白,不再執迷。


但她獨個兒的時候,又會返回想不通的狀態。


最好的良藥💊說到底還是‘時間’。


她需要的只是康復期裡的關懷,其他東西根本不重要。


但康復的時間需要多久,這個必然是因人而異。


她就是這樣每日不停重複地活在傷痛的生活中


她現在過得如何?下次再話你知




(儘管我如何加強注入正能量,還是不夠蓋過她的負能量。

但至少可以這把些負能量冲淡,其實已經是一件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